close
大人
何謂大人??
小時候總羨慕著"大人"
總期待著長大
想要過著"自由"的生活
好像沒有人可以管你
似乎擁有無限的自主權
就算有人想左右
也有力量和勇氣與之抗衡
還能看到與鄉下生活全然不同的世界與天空
可以理直氣壯的離鄉背井....

如今隨著年紀增長了
我開始變成了"大人"的身體、年齡
一直到今年
我才真正覺得我一腳踩進大人的國度
沒想到
我都快三十了
終於
涉入了大人的地盤裡----無法脫身

大人的世界是----
有代價的自由
有限度的自主
有條件的抗衡
要關照更多的點線面
要權衡更多的五四三

我每週五都在開會
看著大人們互相較勁的對話
我汲汲營營地學習著
我驚心動魄地選擇著
我小心翼翼地追隨著
我.........還在學習怎麼當一個厲害的大人
但心裡有一個不安份的小孩
吵著
鬧著
跳著
哭著
怨著
躲著
喊著-------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
長大後世界裡沒童話~~~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