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位相機的即拍即看,不滿意即刪再拍的方便功能,讓愛自拍的我,大嘆:「科技始終來自人性。」

我很愛自拍,幾乎只要有數位相機在手邊,嘿嘿~就會有自拍照的出爐。大學同學們的相機幾乎無一倖免,當然血濃於水的家人的相機更是無法逃過一劫,勢必一定不可能有例外地,肯定會被我荼毒一番,每每看到在那1.8吋到3吋彩色的小小螢幕裡,濃縮著飽和色彩展現著大夥最上相的笑容、最有活力的跳躍、最kuso的另類失控演出等等精典影像時,就有一種道之不盡的滿足感!!

我大妹看著我在一旁玩相機時擺出來的"專業假臉",她就會忍不住吐糟一番,叫我不要太過份、少噁心之類的警告語。每每拍出我自以為好看的照片時,又逼她和我一起分享喜悅和我暫時無可救藥的自戀,一點也不怕被她的口出惡言所影響,頂多只是嫌和她並肩而坐的客廳燈光實在不夠完美,不能拍出絕色好照,而立即起身重新找一處專屬自拍的家庭秘密基地。在經驗值裡,白光會讓皮膚變白晰是不用再詳加說明的,而淡黃色的光則可將臉色拍成粉嫩嫩的蘋果臉,而鵝黃色較昏黃的燈炮則能產出朦朧美感的照片唷!如果家裡沒有什麼燈光可選擇,PHOTO系列的軟體也十分好用,從基礎的亮度、飽和度入門,再來則可多利用特效裡的扭曲變形、模糊柔美、照明挑各色系、藝術風格大改造等等,用一些小技巧調合出一個更趨完美或是特別的自己。

我很喜歡看超級名模生死鬥,現在已要進行到第八季了,和星光幫有部份的異曲同工之妙,就是觀眾可以和那些參賽者有種一同成長的相惜,但準名模間的鬥爭較星光幫來得辛辣刺激許多許多,看著平時素顏的準名模們,在造型師及化妝師巧手打理下,再由攝影師捕捉到最動人的角度、神情、肢體等,實在是天差地北、鬼斧神工的撼動人心。而自拍當然沒有到這麼專業的手法,化妝也是自己多年摸索出來的假大眼煙燻妝,造型只能走素路線,這方面幾乎沒有研究,總是以馬尾及瘋婆子路線,毫無造型可言(泣)。要拍出感動天地的自拍照,成了一項百玩不膩的休閒遊戲,更是做個人臉部妝容的時光紀錄所用。

為什麼現在有很多人沒有自信,不是說我多有自信啦~當然還是會嫌自己腰粗了點,屁股大了點,腿壯了點,手臂不夠細,皮膚狀態不夠穩定,髮質不夠好,鼻子不夠挺,眼睛不夠大....隨意信手拈來都是不夠不夠不夠,就如同衣櫥裡總少一件衣服這般---不足!!遺憾!!貪婪!!!但自從開始玩自拍後,我發現鏡子外的自己,藉由自拍來更了解自己,在超級名模生死鬥裡,評審們的目光不在乎原本本質有多麼美,而是如何運用本質的優勢及展現個人的特色,主持人、指導、兼評審--泰拉,她的額頭依長相而論,比例上是不符合標準美感的,但卻在化妝師的眼裡是泰拉個人特色之一,並告誡她千萬不可用流海加以遮掩,就大大方方展露出來,因此日後也成了泰拉的個人特色及招牌。我沒有那麼多專業人員告知指導我,要多珍惜自己哪些部份,所以我用自拍來自我追尋,自拍不只是用來拍出好照片,對我而言,在自拍的過程中,我學會面對自己的缺點、瑕疵,我了解如何展現出某些優勢,我懂得去稍微避開顯露短處,也藉由自拍學習更了解自己、更愛自己,不單只是自戀而已。

古氏歪理time:『自拍有理,自戀無罪~』


...哈!果然是歪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