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關女子美貌有許多形容詞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面如桃花、美若天仙、如花似玉、清麗脫俗、華如桃李、傾國傾城、螓首蛾眉、國色天香、豔冠群芳、宜嗔宜喜、...等等等~
而以上述詞皆與我八竿子打不著,兒時尤甚。

前陣子,早上七點多,到老家隔壁麵包店買早餐,穿著2005大社盃黑色排球紀念T恤及寛大adidas的運動褲,腳踩耐用國產的藍白拖,毛燥的頭髮還未善加整理,十足休閒、居家,反正只是去買早餐填飽肚子,無須起個大早細細梳妝打理一番的謹慎、盛大吧!我還有些睡眼惺忪、走起路來也有些步履蹣跚,但心想:『又何妨呢?不過是花個不到三分鐘可以快速挑個麵包,並付錢走人!』千金難買~想不到的事,就是在最沒有防備時,會突然得讓人措手不及,速速逃之夭夭。

人一轉進麵包店,先看到櫃枱有二名婦人,一名是老闆娘面對著街道,一名則是背對街道的一來"過家"的友人,兩人正在聊天,老闆娘一見到我後,表情大變~(我也開始深感不妙,但又不好馬上轉身離去,唉!~)老闆娘開始問我:『你是不是阿瑋?』我回:『嗯~大家早安。』快速的找個適合早上吃又不會引發胃病舊疾的麵包時,老闆娘:『嗯~?阿瑋~阿瑋~啊!你是不是叫古x瑋?』我尷尬地分神回:『嗯!我是,很厲害耶阿姨,還記得我的名字。』

接下來,請正在吃飯或喝東西的朋友若還要繼續閱讀下去,請先做完吞嚥的動作完再往下看哦!謝謝合作~以免你的螢幕及鍵盤受到可怕的攻擊。

老闆娘開始大聲地對身旁的友人說:『哦~!妳小時候好醜耶!』

友人在一旁舉起手拚了命搖著說道:『你怎麼這樣講人家,人家是小姐內!』

老闆娘站起來:『真的啦~她小時候長得是古家裡面算最醜的小孩子哦~真的很醜內!』

友人仍試圖做一些轉圜,但老闆娘的高頻聲調及氣勢是如此銳不可擋,讓人難以在第一時間將她的心中那把熊熊之火稍稍澆息些。

我則速速挑了一個最不該挑的紅豆麵包後,以最快的速度走向櫃枱想付了錢就閃人,沒想到,老闆娘仍不死心,繼續!~


老闆娘:『古x瑋,還好啦~現在有變比較漂亮了內!真是女大十八變,但小時候我在看你們家的小孩,真的覺得你最醜內!』(再說什麼都來不及了,傷害早已造成~心在淌血ing~!!)


我:『嗯~是哦~(意圖敷衍一下即可閃人,以免失去理智,跳進收銀台和她玩大抓頭髮、尖叫哭泣的愚蠢行為)這是十元嗎?』付了錢後,『再見了。』心中os:『吼~x的,永不再見~說我醜!!!雖然她長得美(年近五十仍風姿綽約,濃眉大眼的。小時候真的覺得這個阿姨很漂亮。),也不能更無權這樣來個正面的毒舌批評,我也無須這樣的當頭棒喝來醒腦,哼!』我帶著受傷的心情和紅豆麵包回到家。

一路上小跑步,才回到家,看到坐在躺椅休息的阿婆,馬上就加快腳步奔了過去,向她用假哭的聲音投訴了一番,唱作俱佳的演了一次(自找的二度傷害),阿婆馬上了解她的動機與目的:『你不要太在意啦!我認識她好多年了,她的個性就是很直,可能是太久沒有見面了,又想和旁邊的人表示和你真的很熟,只是要表示她從你小時候就看你長大到現在,沒有惡意啦!不要太放在心上吼!』但氣頭上的我,哪聽得進去!氣呼呼地去一旁奮力的、死命的咬紅豆麵包!--洩憤!!


邊吃又邊不死心的問:『到底是有多醜啦~形容成這樣,真的讓人很難過耶!~』


婆:『啊!你小時候鼻子就很平啊!但你不是最醜的啦~哈哈~』


我心想:『算了,我無法要求奶奶給什麼同情或同理,而聽到她說比我更醜的親友時,我覺得我只有稍贏她一籌,煞是更氣更惱更怒!~算了~!~』


結果,真的驗證到吃飯最好不要帶怒氣,真的真的!不然疼得會是自己受氣又不能在早餐吃甜的胃啊!!笨也!~呆也~

回想一番,兒時多數聽到最優的形容是『清秀』,而同輩呢~多數用個性很好來帶過!哈~再長大一點約高中時,有同學開始說我很笑起來很可愛、帥氣(女校嘛!留個短髮又有點身高,很容易的~)、有個性....等等,就是和美麗、漂亮沒有什麼緣份。
又再回想到國小時期,一回,中午吃完放放餐旁回籃子時,和一個當時覺得又會運動又有點小帥的男同學幾乎一同出教室,心中帶點緊張心情倒著廚餘時,他胡亂拋下餐盤外時,並同時丟下傷人的話:『醜女(台)!』一收到這樣的形容詞,實是哭笑不得。正是埋下我對自己其貌不揚的認知及些許的自卑感。

以雙眼皮當道的審美觀世界裡,我這種鳳眼及不甚大方的個性,實是很難與美麗沾上邊,有人願意用"可愛"一詞來的形容我,是否就應速速躲進棉被裡偷笑到內傷呢?起初有人說我可愛時,其實也算是種讚美詞吧!所以很容易感到滿足的我覺得:終於有點走出醜女的陰影啦~但隨著年紀增長後,我發現可愛的用法太廣了,廣到可以包含各種也許是自己無法控制、找不到適當的形容詞的各情況時,馬上可脫口而出又不傷人的好對答。

於是,我開始不愛"可愛",也漸不能欣然接受他人用可愛形容我了。(我太貪心了?)

這週五我突破自己在他人面前全裸示人
哈~別想歪啦~是去做全身按摩,真的是我人生的一大步,我是有名的摸不得,也是有名的裸身龜毛主義!但我發現也許是辦公室的桌椅不甚符合人體工學,再加上我幾乎一整天,人都不離桌椅,而使肩、背、腰、腿都有不一的痠痛感,聽著老師們分享按摩的舒服及快活時,我就越來越心神嚮往之。
由於第一次去給人家按,心理上,難免為了這回的袒胸露背感到十分忐忑不安,結果維納斯老闆娘覺得太難得遇到我這樣的客人吧!整個人龍心大悅~開始問東問西。


維納斯老闆娘:『妳是第一次來按啊?』


穿著一件毛巾的我:『嗯~是第一次!全部不能穿對吧?』


維納斯老闆娘:『你好可愛哦~對啊!妳不要太緊張,先躺下哦~』


覺得一條毛巾十分容易曝光的我:『哦~好!』小心翼翼地趴下粉紅色的單人床。(一直覺得也太涼了吧!~又在陌生人面前,超害羞的!還好燈光有些暗,我的臉紅及無措應該不會太明顯吧!)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很專業的按摩~由Linda小姐來完成,期間便問了許多有關私人及是否力道適當等問題。結束按摩後,我被帶入能量箱(蒸氣箱),蒸著蒸著就睡了一下,噹~設定時間到後,維納斯老闆娘又翩然現身,不斷的和我聊天(害我不能再睡~真累),開始再問了一次私人問題及適才尚可習慣乎?是否很舒服等...又不斷的復習我很可愛這件事,並關心起我的鳳眼,讚美起它們的特別...bala~bala~~~


我的療程結束後,她們又開始忙著對另一名老師的第二段療程。

然後在回程路上,


老師和我說:『維維斯老闆娘和Linda一直問有關你的問題耶!』

我:『問什麼哇?』

老師:『對了!你到底幾歲?』

我:『69的哇!27了!~怎麼?我剛明明和他們二人都說過了哇?!』

老師:『我也不知道耶~他們就說什麼那個鳳眼皮膚白白的那個老師到底幾歲哇?』

我乾笑了一下:『是不是這種沙龍的店都會這樣,想要聊人家的私事啊?』

老師:『應該也是在找話題吧!』

我回到家又再想了一下,我理出一個有點不舒服的想法,她們不是問過我了?為何又要再去問另一個老師呢?除了不相信或找話題外,是不是她們覺得一個27歲的女生,會害羞成這樣,對她們而言有些不尋常!
哈~對啦~老娘就是沒見過世面的老處女啦!怎樣!

所以,以後~
不要再說我"可愛"了...謝謝!
PS。老闆娘!這篇的主角居然都是老闆娘~繼修女後,惹毛我的女士們!!!!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