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少年時間,除了要忙著和不平衡的荷爾蒙做對抗外,還要忙著對付升學壓力的折磨,及無奈地消化家人如綿綿春雨般的叨唸叮嚀,嗶z嗶z....... ,所以,很多事都由母親大人來打理,畢竟手邊無多餘銀兩,頂多一週五十元的零用金,少得連件一包鹹酥雞都快買不起,於是,我眼睜睜地錯過了許多自我認識的時光與機會。

我第一次買衛生棉是在高中時,高中因路途遙遠,只得住校,負起照顧自己的一切起居需要,沒有娘親可隨時依靠,有了自己的存摺和提款卡,開始學習獨立自主。還記得是在步行離開學校約近十分鐘的一間私人超市,有一排長廊專賣衛生用品,另一對面的架子剛好是賣清潔用品,所以在很害羞挑著衛生棉時,就不時會有各式年紀的男男女女也在挑其他商品或借過,讓我好生羞赧,總是要鼓起八輩子的勇氣才足以壓住雙腳,克制住他們不會想拔腿就逃。

訓練幾年下來,好不容易克服買衛生棉的尷尬,接下來就是買內衣的難關。

相同的,以前的內衣內褲都是母親大人一手包辦,身為小孩的我完全沒得選擇,母親大人從市場搬回來的大量內衣褲裡,和妹妹們一起挑出自己的喜好與花色後,結束。其實選擇很少,樣式相去不遠,也沒啥新意,只不過穿上一件衛生及禮貌之必需品,美醜或適不適合,在當時的我是全無概念的。

從不用穿內衣,到開始穿半身式的內衣,最後到胸罩及運動內衣,這個歷程不算太正規。

我一直到國二才開始換穿胸罩,其實早就達到可換穿的身材了,只不過母親沒意識到,自己也沒有改變的動力。第一件內衣是後扣式的白色胸罩,沒有任何海棉襯墊或機能修飾的功能,實在再普通不過了。

還記得,母親大人在某個下午神神秘秘的把我叫到房間,交給我二套胸罩,並匆匆說明如何使用,我在昏暗的房間裡,獨自努力的練瑜珈,滿頭大汗的氣道:「哪有那麼難穿的東西。」其實只是不熟練,左右手不協調找不到卡栓的最佳位置,於是告訴母親大人:「不好穿,不想穿!」好像又過了一二週後,才認命的把胸罩撿回來穿。

而後有機會陪母親大人去市場血拚時,母親大人總很愛問:「你要不要自己去看內衣!」

我聽到簡直晴天霹靂、風聲鶴唳.....只差沒有在路邊無助地上演尿褲子的戲碼。

慢慢地,才催眠自己,要買到喜歡的樣式和圖案,唯有自己出馬,認命吧!






圖片取自: http://www.crimsonrain.com/2008/06/stephybra_2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