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是什麼??

什麼是結婚??

結婚會得到什麼??

結婚會失去什麼??

什麼樣的人會想結婚??

什麼樣的理由會讓人想結婚???


有人比喻婚姻生活如入土、下地獄,有人卻覺得是人生的另一階段,於是更臻完整。

我不是個樂觀的人,對親密關係只有淡淡的期待,沒有濃烈到非得手不可的程度。

我也十分滿足現況,對改變與波動都會感到一些不確定而不安。

憶及過往的暗戀往事,喜歡的男孩多半不會看上自己,看著他就一昧地感到恬淡的幸福,某天,他的身邊出現了另一半時,雖然有些心酸,但馬上出現的自我防衛不是看衰或嫉妒,而是為他祝福與替他開心,我不是天使,我只是自私的想保護自己的心,即使沒有人知道那些暗戀,也盡可能地做得神不知鬼不覺,完美的心機面具,戴上了,就不輕易拿下來。

朋友們一個接一個的紅色炸彈轉由msn、簡訊、電話或信件而得知,許多是很久沒聯絡的高中同學,我對她的記憶也一直停留在高中時的模樣,這樣的印象的女孩居然要結婚了,還有不少是,總扮演後知後覺角色的我得知某人早就生了孩子時,更是在各大公開場合或自家電腦前,失去形象的大呼小叫,嘴巴啊~到快落下巴,驚呼著:「怎麼可能~~~~~~~」!

我對結婚的想法,說實在,很差!

我的父母婚姻狀態給我的印象,以我的標準而言,以一百分計算,大概只有三十~四十分吧!

以想像中的媳婦和現實中的女兒角色相較,我對媳婦這個名詞所代表的責任與壓力,就感到頭昏腦脹、心力交瘁、全身無力。

我的母親在我小時候在大家族中受到各方壓力,總會躺在床上睜眼流淚,在床邊玩耍的我或妹妹,帶著極度的擔憂與不安,跪坐在母親身邊詢問,並附上笨拙的安慰,卻總是被她拒絕,甚至心急的我們因為太擔心而太魯,就被用力揮下的手掌,打得吃痛不己,只得夾著尾巴逃避。

現下,我能想一些理由原諒她了,因為當時她心情不好,在狹小的住屋空間裡,很難能找到發洩的私密空間,出門也不妥,鄉里間人際網絡緊密,屆時被傳得滿城風雨,更是被家人無法諒解時,更難收拾。

為了保持不落人口舌的好媳婦角色,我想,母親大人是用很多很多的自由意識、快樂來換得的。

要是換做我,我實在也無法把握是否能平靜的面對,並同時在處理自己的低潮時,給孩子一個正向的安全感,畢竟我的身體學會的不是一套優良的教學與示範。

我的父母個性都十分火爆,各有各的堅持,也自以為都對彼此已夠忍讓,從小看到大,經常性的吵架、長期性的冷戰、不經意的酸言酸語、偶發性的肢體衝突,是他們結璃近三十年都找不到良好的互動方式,追溯到他們的上一代,更是慘烈,難怪他們也找不到良好的溝通模式,我學不好,其實,說實在的,我的父母也不曾獲得良好典範指導人生啊!

其實,我沒有怪他們,我也無法歸咎於他們,每個的學習有限,我有幸能多讀一些有關「人味」的書,也與一些十分有「人文」的朋友、同事共事、討論,用自己內心海棉所能吸收的限度,做一些修正與改變,這也是我急不得與人發展出親密關係的原因之一。

我還沒整理好,我尚未準備好,結婚更是人生大事,即便,年紀已屆適婚,我仍告訴自己:「別急、我是急不得的、慢慢來、時候未到~」

對那些決心步入婚姻生活的人,我仍是以滿心的祝福與愉悅的心看待,希望用更多正向的念力,也趨動自己朝著更美好的未來,大步大步往前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