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是愛穿裙子的,還記得我有很多件裙子,有的許多的洋裝、短裙、褲裙,曾一度迷上了長裙,像是失心瘋一樣的,逛街時,總會特別多看幾眼裙子,無論買或不買,總覺得賞心悅目,只為開心。

穿了上裙子,彷彿像是灰頭土臉的灰姑娘被好心仙女施展了神奇魔法般,從野丫頭變身為小淑女或小公主,心情好似被加入了香淳可口的蜂蜜,或是跌進軟綿綿的雲朵裡般的甜蜜與舒暢。(咕嚕嚕:可是動作依舊粗暴得可以。驚!)

童年兒時特別期待夏天的到來,又能穿上棉麻料子的裙子,到樹林、河畔、海邊裡悠遊嬉戲,我想那是專屬童年過往的幸福。

長大後,我漸漸痛恨穿裙子,用到「痛恨」的字眼,或許有人覺得,我是否有什麼歷史心理傷痛,其實追溯過往,只不過是一些芝麻蒜皮的小事兒,沒有什麼被調戲、強暴等的腥膻色劇情安排,想看啊~去找找水果報,應該寫得更有勁道。

不穿裙子的主因,和制約理論可能有些關係,以前喜歡穿裙子,是因貪涼快,和自己的淑女公主情節作祟,所以愛愛愛;可是隨著身體一天天發育變化,本來的沒有什麼性別意識,也不懂得要害羞或羞赧,傻妞般粗枝大葉的性格,成了長輩們眼中最刺眼的言行禁忌。老爸和老媽首先發難,每天都在耳邊或叮嚀或咆哮著「女孩子坐有坐相」,因為迅速地長高了,習慣穿的衣物越來越遮不住裙下風光,而我卻難改舊習地挑戰他們的家教道德極限。

也許聽久了,覺得煩擾,再加上青春期的到來,我開始轉戰變成「帥氣女孩」,裙子,除了制服不得不穿,其他的,就成了衣櫃裡的布團,乏人問津,最後,送給適合穿的妹妹堂妹表妹們。我想,這可能像是一種告別稚氣童年的儀式,我長大了。






照片取自:http://www.wincheer.com.tw/8047b.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