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心系的課程裡
我們貪心的融合了社會學、心理學、社工、諮商輔導、犯罪、工商...等。
老娘本人我又貪婪的多修了教育學程
正向來論:觸角多元發展--讓我們的思維能更有廣度
平心來論:因為過於多元--大學似乎只是各形各色的通識課程,以致深度不足。
但有道是: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啊!

最近常和ilan聊天
也有種英雌惜英雌的fu
不是說咱們倆個是有多偉大的行跡、抱負、計劃...
只是
我們的"同質性"較相近
所以在談天說地時....倍感麻吉!!~
尤其在聊有關乎性別時
在愛情中女性的角色與定位、單身萬歲的多愛自己一點、獨立生活裡的我會好好過每一天..等
都是我們有較多共鳴的部份
而當我們遇到某些人(異質性)時
總會有一種---各持己見之互不相讓、針鋒相對之刀刀見血、大聲疾呼之永不妥協...哈!~
所以我好像被列歸為---很不會安慰人的人....
(愧疚中~同理心沒學好..多愛給人說大道理,因為古爸的方式是如此,被他教育多年的我,學到的也是這一套<潛移默化的威力>,而大學學到的同理心,由於本人中毒太深--積習難改。sorry啦~)

ilan看了我打的一些有的沒的
發現我的性別意識似乎是偏女性主義
但.....
我反思了一下
發現...我不算是正港的女性主義者~(應該說應是如何定義何謂女性主義吧!)
只是我剛好身為女生(ㄟ~~看到這裡的親友們,請不要懷疑或有任何異議。謝謝!!)
我的自發性及所學以致讓我漸漸建立起我心中的--性別自主藍圖
更正確的說法---無關乎性別...
而是家庭教育裡及個人所學所得
深深覺得應該要獨立--無論我是男或是女
尤其從大學的數度搬家事件
讓友人們感到疑惑  甚至髮指於我的莫名堅持而極度不解

接下來,我藉由文字來整理我的"個人主義"吧!~

菟絲花
我不像菟絲花,也似乎不太適合或不太想當個依賴性太強的人~
哈~老娘我身段不夠柔軟,也不太會說什麼甜言蜜語,
一直知道的是---出門在外,當自強啊!!
即使有句俚語: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但我還是比較敢依靠親人,也正巧我在台北求學,而親人的大本營在是IN台北!

油麻菜籽
我的堅強應是未到油麻菜籽(女性主義很愛用此植物來形容傳統家庭婦女)般,
任人踐踏還堅忍不拔~
雖到何處我還算能適應啦!~
那也許只是因為我的自我預言應驗達成,或是我的合理化的機制特強所致。
被人踐踏,還能繼續成長,進而開出美麗的花~
我想,我功力未到如此深厚,但我還會一招叫”逃”。
因為雖然苦中做樂很重要,
可以讓一個人雖身處劣勢或逆境,仍有一點幽默感或韌性,
一旦,發現情緒或身體無法負荷時,
離開--才能保持身體與心靈的衛生與健康啊!


孤芳自賞
也曾有人說我太孤芳自賞、眼界過高~
也許是鳳眼所致,天生使然,我也沒法度,這也算是我娘給我的個人特色!
要我動刀?我怕!不敢冒割壞了的險
要我每天貼上雙眼皮膠帶?我懶!也不想皺紋提早爬上眼~(雖說早就有了>"<)
但唯一至今仍樂此不疲的是--畫妝
~瘋狂愛上煙燻妝,哦耶!
暫時用彩妝大變臉一番,已夠滿足矣。感謝煙燻妝的流行啊~

事實上,一時之間,我還找不到可以用來形容自己的植物/動物/無生命物...
因為人本來就很複雜,
每個人心中也許皆存在:
XX%的菟絲花+XX%的油麻菜籽+XX%的孤芳自賞+(未加仔細整理的各形容特色)。

說了那麼多,
仍然覺得我像是女性主義乎?
我想我只是比較偏--
單身萬歲主義、愛惜羽毛之友誼長久主義、獨立自主黑皮主義、自然就是美主義、多愛自己一點主義...等。
所以囉...
朋友啊!~
我整理出那麼多不倫不類的各式主義後
且這些主義都是可以跨越各生理性別、各社會性別、各心理性別的吧!~
如果有些假會的班門弄斧
請包容一下
性別我有興趣,但又不夠專業專精
故,如有讓人發噱的言詞,請多指教,或是一笑置之吧!~
以上言論,純屬個人呢喃!感謝看完!~^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