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書期間,大概只有在大學時期才養出膽子來,可以比較坦然地中途離席奔向廁所。

從前(至今仍保留這個壞習慣),每次和朋友或家人去逛街,最麻煩的事不外乎是遇到下雨、脾氣很硬的老闆、買不到想買的東西,以及「如廁」。看到大家魚貫地走進公廁時,我幾乎都扮演著行動的衣架及掛包鉤,理所當然的伺候著各位佬佬、太太、小姐們,當大解放後神清氣爽的她們總會問:「疑?你不上嗎?」而在一一歸還衣物包包的同時,只好打趣兒地宣告:「我是鐵膀胱」的「榮耀?」

 
有啥榮耀可言?我可沒有無聊到,想榮登膀胱容量界之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所以要平時靠憋尿來鍛鍊膀胱的肌耐力,這樣的出名方式,實在也沒有什麼好值得誇口吧!當然也不是處女座的龜毛潔癖強迫症發作,所以拒絕上家門外的公廁,(趁這個機會要好好誇獎一下台北捷運的公廁,完全打破我對公廁很髒的刻板印象,鏡子玻璃皆是光可鑑人,地板拖過也會開啟風扇吹拂,馬桶水勢強勁,不會有太多殘留物,除非是如廁者準度差,否則,每次光顧心情上都十分舒坦與愉悅。)更不可能是為了隨側有心儀對象或帥到掉渣的歐巴,所以故作矜持,想保持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印象,我沒那麼做作、假仙。

那是為什麼?眾人著實不解,而我也實在沒有多餘的力量,或找不到一個清楚的解釋方向,只好用「鐵膀胱」來簡言之。仔細想想,大概是個性使然:

一、我討厭等待。
 
  女廁的空間需求大,再怎麼精良的設計,仍不及小便斗來得節省空間,要在一個公共場合找到熱賣商品及廁所都不難,只要找到人潮,這些陌生人會告訴你:「來這裡就對了!!!~」排隊真的會讓人火大,這方面的耐心,我真的少得可以。如果還要眾親友們等我一個,我寧可憋尿。

二、沒有緊迫感,就懶得穿脫衣服。
 
  我樂於當行動衣架及活動掛鉤,並不代表我能平心靜氣接受他人為我服務,因此,如果不是到膀胱發出緊急命令通知大腦:「嗶嗶~非上不可了、瀕臨爆炸邊緣了。」說實在的,我還是會選擇忽略它的感受。而且女生如廁真的很麻煩(除非是穿裙子),穿穿脫脫的十分不便(男生無法想像的話,請聯想你要上大號時的全部動作,每天最少做上三次以上,頻尿者也許高達三十次也說不定哩!),在夏天上個廁所總能搞得滿頭大汗,男孩子只要拉個拉錬或褲頭,掏出傢伙甩一甩即可,連衛生紙錢都省起來(還不用一個月大流血一回),羨慕死了我。

  即使,現代已有人發明女性站著如廁的工具,但使用的方式及社會大眾的接受度仍不夠高,因此,我還是贊成廁所做大間一點,不要分男女囉~

 

 **************                  **************                  **************                  

我有個朋友她曾在網誌分享人生三大生活原則:一、不熬夜。二、多喝水。三、不憋尿。
 
這些原則看似簡單,但若是要標準、確實地執行起來,還真是不易全然達成呢!

一、不熬夜。
  
怎麼可能做得到!我對夜晚有種固執的偏愛,用夜晚的空氣、夜晚的氛圍豢養而成的貓兒,早已習慣夜晚的一切,在深夜行動、生活、暢快呼吸,對我而言,是一場再美妙不過的享受與迷醉。即便知道11:00 PM.~1:00 AM.是美容覺的精華時段,也知道肝臟是利用那段時間做休復,但,我仍莫名的堅持著,與健康做難分難捨的拉鋸戰。

 二、多喝水。 
  哈哈!這點我有做到~哦耶!(才符合一項,自豪個什麼勁?)自從我回花蓮做’’ Long stay ’’
後,瓦斯不停漲價的背景下,古媽燒開水燒到怕,燒出的開水有二分之一是被我喝掉的,因此,她還特別與我商量可否自己帶保特瓶去學校裝水回家喝,不然會被我「喝倒」。哈哈!但奇也怪哉的是:「我喝的水去哪了?少喝水的娘親大人跑廁所的次數卻還高居榜上,而我喝進肚的水消失了嗎?難道肚子住了一個吸水怪?@@」

三、不憋尿。
  
憋尿,這點指控我絕對不承認,因為我沒有尿意啊!何需受脫衣之罪、半蹲之刑、等待之苦呢?但,以健康的觀念,應該是定時如廁為優, 一兩 小時如廁一次,讓泌尿系統皆處於一個低負擔的情境下,能更健康的運作下去。但,知行合一是如此高的境界啊
?!我又不是偉人,也沒立志要當偉人,更不是當偉人的料兒,因此,我想,我只能儘可能的為了健康著想一點一滴的強迫自己去做,但有時管小孩、改作業一忙起來,都快忘了自己姓啥名啥哩~哪裡還會留心膀胱是否發出警訊?很多老師打趣的說:「做老師很多職業病,像是喉嚨長繭、靜脈曲張、異位性皮膚炎、膀胱炎…..」可見得,我不是唯一。 

   當然,身為親友團的成員多半會給許多耳提面目,例如:溫和派「不要憋尿哦!對身體不好。」、經驗主義者「憋尿容易引發膀胱炎哦!」、道聽塗說派:「喂!我聽說憋尿憋久了,那些尿毒會回流到血液裡,以後你流出來的汗可能都是尿味。」、搞笑藝人類「憋什麼尿,不把那些廢物放一放,是要存著換現金哦?」、毒舌派「人家是『有容乃大』,你是要『有尿腹大』還是『有尿膀胱大』啊?」、「憋尿要留著生利息哦?看你生"結石"可能會快一點。切~」各位大人的建言,聽入吾耳,銘記在心。


 

鐵膀胱咕咕在此畫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