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工作已二個月了耶!~回想剛進到學校的時候,每晚都在研究教材與run我的口條,壓力十分沈重,很希望能給孩子清楚的課程走向與豐富有趣的內容呈現,鬧得自己睡前的思維都在課程間跑來跑去,直到昏迷。

現在,雖然還是會緊張一下,但至少和孩子建立起一套相處模式與教學語言,慢慢的順手多了。再也不會緊張直至胃抽筋、冒冷汗、雙腿及聲音發抖...,課堂間恨不得每個孩子的目光都能安份地被我鎖上,人來瘋得一點都不覺害羞,身為一個假藝人的愛現,總在披上老師的名號與使命後,彷彿鬼上身般---無所畏懼。

期中考前,我自告奮勇地爭取了這次自然月考出題的重責,完全毫無頭緒,又有些顧忌現在安親班的門道靈通,也不能直接使用出版社贈送的出題光碟,所以幾乎只能參考的情況之下,像爬稿紙一字一字的爬出來,又不能設計得太難,因為三年級可是第一次考自然呢!~如果在第一次與自然大考交手就獲得慘敗,我實在無法想像孩子還會不會有熱情與興趣繼續投入?!~

因此,出了大量習作與課本的資料,在復習時也頻頻地以類似的形式、方法,給小朋友練習、暗示,實在太怕孩子會考得很爛,因為復習期間,學生們的分數差距十萬八千里,讓我也稍微想起,每每遇到月考時,古爸古媽的緊張情緒。

自然考試時間到,我開始坐如針氈,在秘密機地圖書館裡來來回回的慌張,約過了十五分鐘,就馬上起身去講解考卷,三年三班美術班~問題多多,真是一群訓練有素的優等生,分分計較下,題目也看得十分得精細,不願有任何lost。三年二班平平靜靜地約講解了三題左右,大伙兒就努力的與考卷搏鬥,不理我。三年一班(我的寶貝班),等我趕至時,只剩五名同學還在寫考卷,其他人都開心交卷,在教室裡大肆聊天玩耍,x的!才開始考試約二十多分鐘,都給老娘交卷了!!!!!我一知道,馬上問監考老師:「老師,不是至少要考三十分鐘才能交卷嗎?」(我承認我牽怒得很嚴重,對這名男體育代課老師小發了脾氣),因為我監考的班級中,甚至有些導師會堅持要等到下課鐘響才能交呢!我都還沒有來講解,他居然就在收卷了,我實在很怒!

他的回答也是一絕響:「其實再五分鐘嘛三十分鐘了。」我只好皺起眉頭瞪了他一眼,看著近乎全班大集合的考卷量,實在不想去猜,到底是才開始考試幾分鐘後,他就在收卷了。而且是沒有看到老娘在氣頭上吼!!!白目鬼!!!!最後,試卷又無法一一發回,只好收起怒意,照顧那剩下的五名堅持的孩子,當時,不由得悲從中來。

帶著氣回到圖書館,整個人有如戰敗的公雞,垂頭喪氣地元氣大傷,不是不相信孩子的表現,而是對學生草率寫完沒有檢查就交卷的行為,感到心灰意冷---原來,是我教得不夠周全、甚至是不夠凶狠,他們就輕易的亂來,才會發生這種鳥事情。嗚~(怨不得別人啊!!!)

鐘聲響起,我從班長手上接到了被捲起來的考卷,有種燙手的fu,一度想拿去放火燒掉,或是丟到垃圾桶去~一點兒也不想鬆開橡皮筋去面對現實。啊!!!!!!啊~~~~~啊!!!!!!(心中的os)

實在沒有勇氣,只好把這卷「山芋」先丟進包包裡冷凍,老娘前往其他班上國劇臉譜的藝文課轉換一下吐血不止的嘔。

回到家後,拖到睡前一小時,才開起書桌的燈,認命地---把考卷改了吧!!!整體而論成績還算理想,剛好五成的人是九十分以上,4名迷糊蛋走七十多分數線,讓我絕倒,唉~

為娘的心情,居然在這次的期中考,讓我深刻的感受到--不安、緊張、擔心。今天檢討時,彷彿十多年前古爸叫我跪在地上,悉聽尊辦的可怕回憶,我開始挑題目釘小孩,如:對的打「ˇ」就是有人要打「○」,你要反骨、不長眼、又不檢查的臭孩子,就別怪老娘我不留情啊!!!!!!還有一些填空題,明明字就在題目裡,還能抄錯,金嫁係火大!!!!「冷」的最後一點居然消失了,及液體「液」,還自己創造字--湏!!!!!什麼鬼~~~老師我都不會用這個字!!!你屌!!!~~~還有最傻眼的是:熱水與冷水同時放入同等量的冰塊,有人居然答冷水那杯融得比較快!!!!我在檢討時,險些口吐白沫!!!!很想剝開他們美麗的腦袋,看看裡頭裝什麼鬼東東!!!唉~~~~~

以上,皆是抱怨與個人的無奈!看完讓你消化不良的話,我也只能說:「歹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