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有了這個包,921來,應該可以有更高的存活率吧!!But,也應該會無敵霹靂沈重。)

校園對許多人而言,在工作幾年後,是心底一塊懷念的園地。
在職場廝殺多年的社會人,對學生的身份與生活,總是有股欣羨與遙想。
也許我還沒有徹底的脫離學生意識,包包裡總會擺著許多「必需品」,才感到心安。


拿過我的背包的家人、同學及朋友們,都十分詫異,每每都是瞪大了眼,險些扭傷的手腕來驚呼:天啊!裡頭是放磚頭嗎?

咕咕~你是要準備逛街,還是已經採買好了?

瑋仔~背包那麼重,背了那麼多年,還能長這麼高,算你祖先有保佑。

古x瑋你太誇張了,今天才三堂課也可以搞得像要出遠門的大包,你是有被害妄想症啊?!

噹啷~你的包包不一定會有,但,卻是我的包包裡一定會出現的「必需品」:

1.水壺。
央子暱稱它為「灰水」,它已跟著我邁向第九年的共生,曾在大四時一度遺失,因為忘了隨手放置到哪兒了,心急如焚得快大哭大喊,不是不像和親人走失般撕裂痛楚的,整個腦子裡除了回想今天行走過的每一路線與地點外,就是在回憶與它相處的點點滴滴,最後終於在幾近失眠一晚後,理出個頭緒,應該是放在系辦公室的廢紙堆附近,隔天買完早餐馬上衝去尋回它,嗚~失而復得的感動,是一整個手心冒汗兼心跳加速,開啟系辦大門一瞧見它的身影時,心中的齊放花火,嗶嗶啵啵的好不開心、激動啊!

2.鉛筆盒。
朋友啊!!你大概不可置信也不覺必要,去個墾丁~一個要充分將心思放在放鬆與玩樂的藍色休閒聖地,居然還在整理行李時,也十分順手且視為理所當然的,把它放進包包裡!!!而且,就算有用到筆的機會,那明明只要帶一二隻應該就很夠用了,何必帶一整袋,而且是裝得滿滿,近乎將拉鍊逼得快炸開的境界,是怎樣?也許是個人的強迫症之一吧!哈~

3.雨傘。
曾數度被央子笑說:「古阿瑋你是小學生啊??現在的年輕女性不流行塞把傘在包包裡,哈!!」由此可知,我實在很「杞人憂天」,我承認,但也因此有不少親朋好友因此而受惠,無論是要拿來遮陽或擋雨,都是包包良伴,平時不感好處,但,一旦老天爺不給面子地,賜下大雨、落下大水,那些美人兒沒能等到偶像劇裡,出現一個俊逸的男子,在身旁為你撐出一方天地、為你遮風蔽雨,只怕臨時買不到傘兒,就只得冒被雨淋得花容失色的險,那些手工精緻一道道畫上的眼線與一層層堆疊出的濃密睫毛,被大雨摧殘成黑色的眼淚,使得花蓮或台北的街頭上演出「驚悚劇」,不是不可怕、難堪的。

以上,三樣加起來的重量就十分不容小覷啦!!尤其是之前貪便宜時,買到十分"沈重"的傘,加上裝滿水的水壺,及裝到幾近爆炸的筆袋,非得把全部可能用上的顏色與各色特效、功能的筆,全數收納,隨身攜帶。大學時期,有時包包裡還會擺著美工刀、剪刀等凶器,不是為了防狼(急於救命時,想必也拿不出來吧!!),只是想隨時需要用到這些文具時,無須還要開口向人商借,省下一些交際與麻煩。

還有「錢包」也是重量的罪魁禍首之一,因為我常在花錢時,習於拿紙幣來交易,尤其是後頭有排出長長人龍時,更是會造成我採買時的焦慮,而忘卻零錢的功能,往往累積下來,就又是一份不少的重量,還曾數度整理錢包時發現,我居然帶著三十到五十個一元在包包裡,還不算其他五元、十元及五十元面額的唷!!可見有多阿呆!!~誰要打投幣式電話可以找我要一塊錢。謝謝!

當然也有一些拿出來會讓人傻眼的各種物品,像是:一整顆未切的蘋果(還算小CASE)、一整顆的粗皮梨子(小誇張了,且以上都是需要削皮的,可見得我有多粗獷且沒形象,當場啃一大顆的)、一整顆的泰國大芭樂(曾嚇到一個清秀的男同學,並為了解開他的疑問,就當他的面啃了起來,嘴大不是沒有道理的!)、一條香蕉、一整包的舒潔衛生紙…..不煩類舉,反正我自己都有一些它們出現的理由和存在的價值,就不要再去追溯我的心理狀態了,okey?!!!

所以,綜合以上所提,林林總總加起來,再加上幾本參考書、一活頁筆記本的大學時代書包,每天約少說也有五公斤在肩頭上,也不為過吧!難怪我的汗草那麼好,每天都在健身,噗~

現在,在當臨時教書工,書包更是不輕,除了我的課本、參考書、教師手冊外,還要帶美勞課的備用畫具、孩子的作業、作品回家批改、拍照,只有一台小銀100實在很不夠,比較想要用載卡多四輪傳動的貨車來搬會比較讚!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