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火車月台被誤以為某藝人後
我開始有個小發現
花蓮鄉下的路人
我原以為是心中的os或和友人間的悄悄話
他們都大聲到足以被我聽見
也許根本不覺得應要小聲一點
或是太急於和朋友分享,而忘情
反正他們聲勢壯大....被說的人也不好怎樣??
而且我又很卒仔!!!!!

在玉里工作後
我常會經過一些小吃攤
或是經過那種三五好友在路邊共組的喝酒陣線聯盟
開始被微醺的酒客或一些猥瑣的中年人
用言語搔擾我和眼神強暴
不外乎是
小姐...水哦~
但路人評語卻愈來愈長且清楚.....
前些日子遇上一個...我還離他三五步之遙吧!!~
他就開始評論了
嗯~這個小姐很不錯...又高..長得也不錯啊!!~不要戴眼鏡會更好!~~
(我瞪了他一眼...快步離去)
老娘戴不戴眼鏡干你屁事兒~~~
唉~是不是用不加理會就好呢??
但...心中的不舒服感...及以前學到性騷擾的概念
我就會好想好想為自己出一口氣
但....這似乎又是個鄉下生活的常態
且許多原住民...生性熱情大方
對他們而言
這是一種對你的讚美及好意
但聽在我耳裡...只有很多的不爽與恐懼....
因為多數他們都喝醉了

如果我氣得跑去派出所揭發他們的言行
條子伯伯或許還會以為...哦~這位小姐你太小題大作了!!!
只好用我的意念....
在腦裡排演!!~把他揪住衣領...乎他二巴掌..再給他一個黑輪!@@
(果然是卒仔!!!)

再來第二則~~
我有件寬的運動長褲
久久會穿一次....
穿了一次被高中生看到....
又開始聽到很大聲的評語與猜測
路人甲:穿這種褲子耶!
路人乙:啊!一定是來練舞的啦!
路人丙:這是練舞的褲子嗎??
路人乙:是啊!很寬.....(聽不清楚了)

我有耳朵啊!!!!
無形被人評論的壓迫感很低
在台北時...頂多是被路人用眼神上上下下掃瞄
但回到花蓮..除了眼神雷達外...還有言語評論
再再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但卻又找不到什麼辦法來改善...
眼神也許我可以避開視線
自以為安全無恙~
但言語好難~
大聲到很難去當作沒聽到...What can I 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