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取自王卯卯的可愛兔斯基



原是義務幫忙的工作
變成有津貼可拿時
起初,為了多一筆收入而感到開心的我
很快的...
冷水直潑全身溼

修女
沒錯
又是修女.....上帝,我一直偷罵你的弟子--請寬恕我!~阿門~
修女又再度惹毛我了
(也許就像ilan789說的一樣--我脾氣變壞了!!!!)
她說週末兩天有我之外,還有另一對夫妻檔的英文老師可輪流上課
時間呢?就看我們自己私底下來安排
從母親節那個週末開始
我滿心歡喜的接下我最愛的國小生...
沒想到一接....開始有幼幼班的也進來了(還ok~我愛)
然後....國中生也來了(噁!!有點不太愛了)
所以我的工作....年齡層包含幼稚園.國小.國中【惱一】
為什麼見人就救??
而且是一群雙手空空的人
我倒出我筆袋裡的全部...仍不足以供給
我掏出我腦裡的故事及遊戲...
我一一臨時出題目..以得知他們的程度
都是修女沒有告訴我
也未能事前備全的事
所以我開始訂規矩....
請下次把書包都揹過來!!!

再者,夫妻檔是神秘的
一直到這週末他們才出現
且事先電話一直沒有人接也不回電
所以修女直接去我家通知我
叫我去點名
因為她有事很忙
但鐘點費是夫妻檔的份兒【惱二】
ps.惱的是
1.沒事前說好(把我當備胎的嫌疑很明顯)
2.沒錢拿,煩請客氣點..(不要平時用義工用得太爽,就忘了要客氣)
3.叫我去點名後就可以回家了,或是可以留下來看他們怎麼教
(但我只覺得突然出現很冒昧,而且在旁邊以點名的名義去偷學人家上課的技巧,
我覺得得很不道德,而修女也太一廂情願了)

沒有被尊重到
所以很生氣
如果身處於有制度、流程的活動
很快就能上手且有準則可依循
但我發現....
我進到一個很有熱情及教學理念...卻彈性過大的地方
修女開著車....
把小孩帶進來(家中長輩幾乎是不太負責的家庭)
--也許更精確一點--他們都醉了!!~哈~happy world.....
我在裡面帶孩子上課
就聽到修女在教室外大叫路邊遊盪的孩子---臨時加入
不但對孩子的出席沒有任何規則
連老師也一樣
只因神愛世人嗎??
哈..我不是神...所以不愛世人
我有控制慾...
想要讓大家都有規矩
不然.....我會怒髮衝冠、怒火中燒

我不太喜歡沒有準備好的感覺
我也不愛...過度熱情造成的困擾
我還沒有學會清楚在第一時間表明我的意見和情緒
所以我想...我先要學會在動怒之後....學會原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