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經典的大嬸形象,噗!~

二記有力的連續拍擊~啪啪~
我從夢中驚醒
是發什麼事了?剛剛上車不久後,車長先生不是才驗過票嗎?
還是我坐到某人的位子,
x~他奶奶個熊!~
要睡以前明明先看過,
第六車箱的人奇少無比,
要趕也不會趕到我吧!
除非是極度堅持想要坐票務人員劃給他/她的唯一座位,
況且,我的位子挑得很差---
是門口那個極易被上下車的人吵到的那個衰位!
也是被全面禁煙又硬是要在車箱連接處抽煙而必定會吸到二手煙的那個衰位!
更是容易在一群小孩子要衝去裝茶水而推擠玩鬧被影響的衰位!
還有是靠近廁所,而一行人排著等方便時,不斷進進出出的衰位!
如果是好朋友一起上廁所的話,那肯定少不了一頓嘻嘻哈哈的吵鬧~
那為什麼我要坐那裡?哈!~
因為它靠門口超近!我若睡稍過頭,仍來得及衝下車啦!~(羞)

險些驚嚇到尿出來而猝醒~
接著一個大嬸的聲音約一個手臂遠處灌入耳膜:
『小姐,玉里到了內!我剛有聽到你補票時,說買到玉里不是嗎?不要睡了。』
蝦米?路人耳朵太利、記性太好、也過於熱心了點吧!~
由於本人有買一種東西叫月票(又名定期票)【玉里 <-> 富里】,
是故,從花蓮回到老家富里的車票可以少買一段玉里到富里的路程,
而熱情熱心有餘的大嬸深怕我這個一路貪睡未見醒來的孩子坐過站
於是從走道另一邊的位子走過來拍打醒我!~~
有些過於用力的力道,深感驚嚇與稍微內傷的情勢--實是身心靈皆受創傷啊!
我又好氣又好笑的醒後,
(在意識模糊間)和她交代我還沒要下車(回想起來只是口齒不清的呢喃),
接著火車開動繼續南下。

而意識漸漸清醒的我就再也睡不著了
開始看看窗外的稻田、山、河...
接著我的左耳開始收到一些搥打的悶聲!!
悄悄地轉了45度角用眼角餘光偷瞄一下
ㄜ~大嬸反身跪坐在椅子上,開始不停地用拳頭搥打自己的臀部~(汗 -.-!!!)
此時大嬸是面對全車箱唷!
還和我後面約二排的阿伯在聊有的沒的。
即使車箱人不算多,但還是有人啊!~她真是超有勇氣的~orZ
雖說我也是個人來瘋的瘋狂傢伙,
但還是挺敬佩她的言行舉止。
你以為在這我下車前約二十分鐘的車程裡,
她只有做做搥打自己屁股的事兒嗎?你太小看大嬸的能耐了。
then,她開始整個人站在"走道"上,開始做轉腰的動作~
(也許她坐累了吧!腰很痠,想運動又不想被位置太小而困住,但也不需要那麼大張旗鼓吧!!)
還發出一些輔助轉腰的聲音~呃、喝、嗚、摁~(很忙很忙...)

接下來,我的站終於到了。
快速的收拾好行李們,
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想要立刻、馬上、旋即---跳下火車逃走
因為,我很怕她又會開起話匣子,要向我問東問西~
回想起,其實我不是那麼怕長輩的啊?
這次怎麼會如此失常??
啊!~會不會是修女讓我開始有些痛定思痛不要和歐巴桑靠太近呢?也許!!
回想應是是氣到不想理她吧!~
從清醒到下車,
我都沒有正眼看她一下
只有臭臉、驚愕、不停的發呆到下車
我想一心想運動的大嬸
應該也沒有很想和我這個看起來有隱隱怒火的人聊天吧!
又不是想找人"冤家"說!!!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