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對職業的想像,多半從身邊看得到摸得著的人們選起,像是:氣質優雅的老師、威風凜凜的警察、飆風再起的郵差、才華洋溢的畫家、出口成章的律師、揮汗如雨的工人、滿手油垢的黑手、理直氣壯的列車長、鼻音很重的車掌小姐、幸福滿點的麵包師傅、香味撲鼻的花店老板、數別人錢的銀行行員、嗓門很大的市場攤販.....等等。

思想挺天馬行空的我,在小三作文「我的志向」中,因為首次接觸了自然課,課程中的許多奧妙與豐富的知識,瘋狂地吸引著我,即使月考成績不是全科最優表現,仍對自然課有種無法自拔的深愛,於是,我立志要當一個「科學家」,整天像個怪博士盡做些瘋狂實驗,也許某天會像卡通一樣被炸得滿臉發黑又Q毛,也沒在怕的啦!沒被炸死或炸成腦殘的話,或許還有機會拿到諾貝爾獎,哈哈!~也許某天還能應邀飛向外太空,享受無重力的飄浮感,和ET來一場食指的第三類接觸,告訴他:「我是地球人,歡迎來地球來找我玩。」,哦~My Dreams~

時過境遷,從國中起,理化的元素表背得我頭昏眼花,啥咪氫鋰鈉鉀....什麼鎂鈣鋇...哇咧忘光了...,什麼動力、重力公式被搞混得就像貓咪玩毛線球被纏困於其中,唱著動力重力傻傻分不清楚,我就默默地開始揮別科學家的夢想。高一下學期時,面臨分組抉擇,社會組or自然組,想想自己的破數學和爛數字概念,物理、化學、微積分....啊...啊...啊....,我花了三天左右的時間考慮,於是,我屈服了,自然組886,科學家的夢886、太空人的夢,也886~~

我對OL的想像是源自於日劇,那些身著套裝,臉上盡是精緻的妝容,有條不紊的髮型,配上各色系的高跟鞋,小腿線條勻稱,自信且堅定的邁開步伐,焦急不安地等著電梯,在打卡機前,懊惱著差一分鐘就準時的千金難買早知道,坐在個人辦公桌前,空調吹得暑氣全消,手指飛快敲擊鍵盤,電話聲不絕於耳,一一與客戶、廠商做好談判與接洽,偶會遇上一些鹹豬手的上司或同事,在茶水間或廁所裡,各自忙著補妝、分享八卦與發洩,下班後,與三五好友找一家站立式的小小啤酒屋,喝上一口冰涼爽口的啤酒,犒賞自己辛勞的一天。回到家後,丟下鑰匙和皮包,用力把自己拋向單人床或沙發,大嘆一口氣後,起身洗澡去,洗去一臉的妝容,脫掉一身的束縛,換上最舒適的高中運動服和室內拖,嚼著低熱量的零嘴,喝著上週在網路上訂購的柚子茶,看著最愛的連續劇,準備好面紙盒,聽說今天是完結篇...................

我現在的工作可以類歸為傳說中的OL,但我只有面試的那天穿得比較OL外,其他時間都盡可能的輕便、舒適,幾乎和大學的打扮無異,現在我有自己的辦公桌(終於),辦公室裡總有恆溫23度的冷氣,上下班不用打卡,位居三樓的辦公室無須坐電梯(也沒有電梯可搭),同事陰超盛陽很衰,所以大多只會動動嘴巴說三道四還不至於動用鹹豬手,每天手幾乎離不開滑鼠和鍵盤,電話也是接個不停,都快接到落枕了,不時要去家訪,無論風吹日曬雨淋,手機24小時on call,下班,還是得乖乖回家煮菜,沒有啤酒屋,有其他家人在,也無法大喇喇的在客廳裡大字型霸佔座位,古爸要看新聞和2100全民開講來關心台灣,所以我沒有連續劇可看,當然也不必準備面紙盒,也無所謂哪齣戲要完結篇了........

我真的是OL嗎??????

我不禁懷疑~~~~~~~~~~~~~~~(唉!!)





照片取自: http://hmt58.myweb.hinet.net/new_page_5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