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包裝的年代。

外表往往是重要的第一印象,取決他人要用何態度來面對你。

外表,除了身高、身材、髮色、五官排列後的順眼度....,再來就是要看衣著與配件了。

我討厭逛街,更討厭進到百貨公司裡,明亮的燈光、光潔的地板、專櫃先生小姐的完美妝扮、擺設在櫃子裡的東西彷彿成了僅止於眼觀的美物。

去年為了面試不得不找雙得體的包鞋,我決心花錢了事,把自己丟向數個專櫃任人揉擰。

穿著破爛灰黑的all star,背著史努比大紅帆布包,上半身是件沒啥設計感的白T,配上平凡百搭的牛仔褲,我發現:專櫃小姐不太想理我。

我提著樣鞋,問她有沒有我適合的鞋碼,她直推說:「等一下。」連眼睛都沒有正視我一秒,實在被忽略得徹底。

我繼續看著那些美麗的樣鞋,一隻隻或左或右的被擺放在透明的玻璃櫃裡,或是放進漆上純白、大紅、大黃的木櫃裡,每一只好像獨立的藝術品般,也許它們也在嘲弄著:「喂喂喂~你這個穿著髒兮兮破球鞋的傢伙,是來亂的吧!快滾。」

最後終於拿到了我先前詢問的鞋子,一穿進去:「唉~老氣橫秋。」罷了,提起包包、拖著沉重的腳步,離去。

而後,和堂姊提及,她傳授著逛街(尤其是百貨公司)的法則:「如果你今天只是想走馬看花,不需要任何人殷勤貼身服務的話,就打扮得隨性一點,即使是百慕達褲+人字拖也無妨。但,若是真的決心要花錢採買時,就要有當大爺的心態,也要有當大爺的扮相,基本上,名牌包LV、CUCCI、CHANEL、PRADA一上身,服務人員的笑容就會親切百倍,態度也會積極千倍,要試穿幾雙鞋,他們都會在人前展現出:「那有什麼問題,馬上來~」的百分百完美服務。


讓我不禁想起小時候讀到的一個故事:「請衣服吃飯」。
                                              文/劉玉琛

有一個人穿了一身破衣服去看他的朋友,他的朋友看他像個乞丐,就不大願意理他。到了吃飯的時候,他的朋友也不給他預備飯,他只好餓著肚子回去了。

  第二天,他換了一身頂漂亮、頂值錢的衣服,朋友對他的態度也變了,一開口就叫老兄,顯得十分親熱,早早兒就叫廚子預備午飯。

  這個人看見菜端上來了,就把衣服脫下來鋪在地上,把所有的菜都倒在這身漂亮的衣服上。

  他的朋友覺得他的舉動很奇怪,就問他:「你這是什麼意思?」他說:「我昨天穿一身破衣服來,你不給我預備吃的。今天我穿一身好衣服來,還沒到吃飯的時候,你已經把菜端上來了;可見你不是給我吃,是給我的衣服吃的。」他的朋友聽了,慚愧得臉都紅了。

          (故事取自:http://www.mdnkids.com/everyday/1211.htm

  



補充一下:
  TO Ilan~又是一個老師說教的文章啦!~哈哈~沒法子,我是老師咩。

大家學英語一下:
 不要以貌取人 :Never  judge  by  appearanc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