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換季都會很想再採買點新衣新褲新鞋來豐富衣櫥和鞋櫃,讓每一季都來點新意,上班上課都能更有出門的動力和歡樂。

回到花蓮後,採買衣物的習慣從真實商店轉變成網路商店,一向都不太愛翻動衣服堆來尋找衣物,美妙的網購時,轉換成我最愛的眼睛式window shopping,手指在滑鼠上滑動,就能看到衣物被呈現的正面、側面、背面的look,實在是太太太讓人心動了。

人都愛美的事物,我也不例外,現在的網拍早就脫離只賣一些留之無用棄之可惜的二手物,省下大量的店面租金與門市服務人員的支出,將成本反映在衣物的價格上,多半比市面便宜10~50%,讓人十分心動的。

但網購仍有其風險存在,以我個人雖小的經驗,當然也不是每筆交易都如此完美得無懈可擊,我可怕的雖小紀錄大概佔了總消費的五分之一到二,收到非原訂購的尺寸、顏色、樣式、圖案,甚至收到時會有滿頭的問號,抱著包裹望天大喊:「你哪位?????~~~」而後,再也找不到賣家,手機也不通,連貨要退回都苦無地址和負責人,真是有夠衰。

甚至還被阿詐來電關切,詳請請看,<<言乍 馬扁>>。

但我某個程度上,仍學不會教訓,還是十分沉迷於網拍的綺麗世界,看著許多有規模的賣家,找來讓人心動不已的摩豆兒,配合完美的妝容、白晰的皮膚、甜美的笑靨、有型有款的髮型.....,背景也十分夢幻,純白的背景,幾個可愛的假盆栽,或是美麗的自然景色,擅用鏡頭做層次。每個女孩兒彷彿眼睛會說話似的,想必那是一種行銷的放電手法,配合完美的採光與反光板的照拂下,一張張照片和雜誌上的介紹幾乎無異,在電腦螢幕發光發亮的加持下,常會理智全失的下單,按按按........啊~~~買了!!!!

夏季至今,除了面試那套正經八百的OL裝扮外,就沒有再新添什麼新物,殘念!

和朋友約一約去壓了壓花蓮的馬路,走了約三小時的路,逛了不知多少個店面或小攤,翻了不知多少件衣服,腦子裡不知繞轉了幾百回的要...不要....要....不要....,結果只買了一雙拖鞋,是怎樣??????

但也發現自限的情況更嚴重了。

花不溜丟的,不要。

蕾絲飄飄的,不要。

坦胸露背的,不要。

露粗手臂的,不要。

長度不夠的,不要。

顏色不對的,不要。

太大眾化的,不要。

奇形怪狀的,不要。

馬的!我到底要什麼啦?!!!!




圖片取自:http://mail.im.tku.edu.tw/~vic/amanda/20050216/200502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