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加滿~謝謝~

換了新工作後,上班的路線從飆車二分鐘的車程(市區騎40~50的"超高速"),晉升為約十到十五分鐘的車程,時速可競飆到80~很嗨的100,一路風很大、車身很抖、安全帽很歪、轉彎路道把車身壓得很台的路線,沒錯!從代課老師變成社工員,只能說我快要變成達x樂的送pizza小妹了,大街小巷都要鑽一鑽、闖一闖,尋訪各家寄養家庭與儲備寄養家庭的過程,我真的確定原來我和花蓮還是不熟,悲。

以前每天不到五分鐘的車程,過得不知油價的生活,每次遇到油價飆漲,我的油箱總還是有八九分滿,就無法引發我去搶油的衝動,反正我快二週才需加油一次,漲漲漲~似乎沒有太多的被剝削感。

開始上班近半個月,我加了四次油,隨便一個地點就動輒五公里到二十公里的,對一個習慣血液裡流著宅心宅意的宅血紅素、宅血小板都不太習慣常常置身於車陣中,也沒戴口罩的習慣(以前只要騎二分鐘嘛~戴口罩感覺有點麻煩),但鼻腔裡不容小覷的灰黑色的黏液,讓我把塵封已久的各式口罩翻出來用。

昨天油箱又快見底了,找了一家從沒去過的中油加油,二個十幾二十歲的年輕男孩一見到我騎進去,就連忙的站起來,一個較年輕的男孩a幫我加油,另一個b則站在車頭約五步遠的地方觀望。

不等人來招呼,咕咕:「95加滿謝謝。」

a:「加滿嗎?」

咕咕:「是的,加滿,謝謝。」

一陣沈默後,我連忙從車肚裡的大包包翻出皮包,眼睛瞄向付費的金額時,嚇:「100」(從來都是付一百元有找的耶!!!!)

然後101....102....103.....104....105.......

a終於停手了,我看到a的肢體十分僵硬。

我的一百大洋不夠付,又再急忙地掏向車肚裡的大包裡的零錢包裡再拿出五元硬幣。

a還在僵硬。

b衝過來接下銀票與硬幣。

我看到油箱孔,有快"滿"出來的黃色汽油,感覺和大氣張力在力衡,a用好似放慢轉速的動作,默默把油槍抽出來,慢慢的把油箱蓋蓋起來,緊張驚聳的肩膀在安全蓋上後,鬆了一口氣地,咻~放了下來。

咕:「先生,會不會加太滿了?~」








圖片取自:http://www.beetle888.com/postgraphic/sulsblsszuDSCN01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