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啊~~~~~~~~~~~~~~~啊~~~~~~~~~~~~~」

鐘聲響起,旋即起身前往Mr. Cany那班上課,離約一間教室之遙,先聽到一陣又一陣驚心動魄的尖叫聲,想像中的畫面,應是命案現場如此這般地驚濤駭浪,才會使出吃奶的力量,發自丹田吶喊出來的---驚聲尖叫吧!!!

在放下一大疊習作與沈重的背包後,捥起衣袖,頭痛欲裂、大翻白眼地必須先處理完「事發根源」,否則,這堂課就去了了。

我看到的是一頭狂奔的牛?哦!不!是一個像看到紅布的瘋牛,失去理智地舉起右臂,直直往前衝要打另一個孩子,有一名保全,哦~不!是一個體重頗有份量的女孩,居中阻擋並力求「奔牛」要冷靜。我用力叫了奔牛的名字,殺紅了眼的牛兒是聽不懂人話的,一心只有報復、毀滅,宛如進入無聲世界的執意孤行,我只好親自動手,過去把他拉住,請汗流浹背的保全同學稍適歇息一會兒,本以為可以好好請他冷靜一番,沒想到奔牛幻化為泥鰍,一溜煙地轉身逃走又擅自再度進行大復仇的行動,全班抱著看好戲的心態,彷彿已司空見慣,只差手上沒有捧著香味四溢的爆米花及一杯冰涼可樂。

我只得尾隨再把他抓回講台,牛兒不從一面尖叫一面號啕大哭,煞是全世界都對不起他般委屈難受,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眼神又充滿赤紅的怒意,真的只差沒有反鬥我一身血、反咬我一口肉(驚險!!)。把他抓到講台邊,正要進行訓話,在吸氣時,手一鬆開,奔牛見機不可失又想衝去揍人,這回我可沒有大意,一邊拉住他一邊管控全班秩序,而他再三的勸阻不聽,同時讓我的理智最後一條絲弦徹底斷裂,大怒。

我把他拖到教室門口,對他大聲的說:「如果你再不能冷靜下來,我等一下叫訓導主任上來帶你出去,或是帶你去找校長。」奔牛即傷心又害怕,於是他坐在門旁的柱腳邊,開始狂哭號兼尖叫,好似不用換氣般的出神入化,佩服佩服,但也讓我大冒冷汗的怕影響到其他班級上課,唉!。先暫放下牛兒,我轉身回教室主持大局,進行第一千零一次的訓話及生活教育。

訓完話後,牛兒還在飲淚,十分有耐力,不愧是牛!!!我實在有點受不了,他不吃軟也不吃硬,一哭天下無難事之姿態,一招半式闖江湖,倒也是讓他行走出一番名號哩!!!我想我對這方面的眼淚大概有些免疫,於是再拖他回教室,好說歹說的要他好好上課,他就以趴在桌上,以「中哭」來回應我的無理要求,慢慢地變成「小哭」,而後,上了上課無意間發現他好似無事人般,參與課程---毫無芥蒂,僅差一雙眼睛微冒些紅血絲,長睫毛上的梨花帶淚,好不可憐。

奔牛兒其實長得很可愛,個頭小小的,個性十分活潑,成績也挺好的,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聲音大又響亮,時常我都要叫他,好好好~小聲一點,老師聽得到。加上他被安排坐在講台邊的「首席」座位,高分貝的破錶音量及尖銳音波,常常讓我有種魔音傳腦的錯覺,或是深怕耳膜因此而破裂的危機感。中年級還很大方於發言發問,舉手同時就用高音頻的音量,馬上口手同步行動,一點都不管老師有沒有叫到他,自顧自的發表高見,讓我有些吃不消,每堂課都要重新訓練「點到名字的人才能發言」,下回,又忘記----重蹈復徹兼重新來過x N次。

還記得一開學時,我和Mr. Cany閒聊,稍微聽到奔牛兒的一些特立獨行,像是吃紙、撕課本來嚼、一有不如意就躲在課桌椅下-----蜷曲一堂課。我有時會和一些老師談孩子,愛蜜麗就是一個很好的聊天伴,她覺得奔牛兒是個缺乏注意與關愛的孩子,所以才會用一些極端的行為來展現他的想望,但近期我和Mr. Cany很少有交集,沒能把奔牛兒的身家背景搞清楚,更何況我深怕我過於雞婆,反而造成導師的困擾及壓力,就只能在課堂上多做些努力,僅此。

以上,是我從開學至今唯一一次在課堂上處理到奔牛兒的失控。不知是否是老天爺刻意安排,有幸或不幸?我在我的秘密基地----圖書館又再次遇到,Mr. Cany處理的手法,讓我很傻眼,無論是導師祭出他的強壯胸懷讓奔牛隨意歐打或宣洩,還是叫出他苦苦追殺的同學出來,讓他打回來,都不是最好的方法。但我也能了解他的無奈,只是若是無法有效解決,讓其他人群起效尤,到時頭大的還是導師及科任老師們,應該要找些方法做基本的根治,看是源自家庭或心理上的問題而導致今日局面,不應是得過且過就算了啊!?!

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x~現在孩子也太多問題了吧!!!!至今我寫的很多寶貝計畫的主角都是出自於Mr. Cany的班級成員,什麼愛的教育?什麼人本主義?什麼愛心耐心恆心…….??幾乎都還沒能將學理好好運用時,學生又像百變濾過性病毒般,重起爐灶,實在是忙茫盲啊!!!!!!~~

難怪-------花蓮市的教學用麥克風全數被搜購完畢,又另外追加貨哩!!!~如果沒有麥克風當輔助工具或隨身防身武器,我真的不知道,我還有多少聲帶可以和孩子力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