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成為一個有正職工作的生產者,
即使時機歹歹,
賺的錢沒能供我輕鬆揮霍,
即便是有,以我的龜毛性格,
我想是要歷經一番掙扎、焦慮,才能理出個頭緒滴!!!(心中存有一隻鐵公雞)
當然,以這樣的微薄薪水,
實是無法讓古爸古媽就此大感心安的不再為我工作憂心,
唯有考上鐵飯碗、嫁給金龜婿才有可能有休止吧!
我想。

96年7月以前,
古爸古媽扛著五個子女的開銷
幾乎是入不敷出的當金錢的轉運站、經手人、點鈔機,
外地的我們一通電話響
娘親大人就得抱著一堆鈔票及存折奔向郵局
(不知情的郵局小姐大概會很傻眼的以為我娘被詐騙吧!)
替我們填上生活開支的叩叩
賺來的錢都還沒放暖、放熱,
甚至連存到銀行都免了,
就又得另寄給某個城市的某個女兒囉!!!!

那種燃眉的壓力,
是現在養一個孩子就唉北叫母的雙親們的五倍。
而且不肖的我們,
大學只有一個念國立的,
光是學費加生活費就足以逼一對做工為生的夫妻
矇起面拿起電鋸電鑽───磨刀霍霍地去搶銀行吧!

實習結束後,
我開始有較穩定的收入,
於是我想到過年當是回饋的大好時機。
其實我們家的孩子在古爸古媽的教養下,
還頗具親友緣的~
至少大家對我們的照顧是再三的雪中送炭~極度感激的啦!
古媽也不斷地耳提面命
哪些阿姨舅舅是我們這群小蘿蔔頭兒賺錢以後一定要報答的長輩~

現在,
我有了回饋的實質($$$$)能力啦!!!~
生日之外,
父親節、母親節都一定要來一下吃吃喝喝兼搞笑卡片炒熱氣氛
以及最重要的準備一個「大紅包」啦!

前幾天咕咕問了古爸:「過年快到了內!我不太知道怎麼包紅包耶!要包多少?」

古爸:「當然是愈大包愈好囉!」(廢話!送你金山啦!噗~)

咕咕免費送老爸一個大白眼後說:「那一萬會不會太少?」

古爸停下夾菜的右手,誠肯的眼神加認真的語氣說:「會!」

受驚的咕咕:「什麼?講真的啦!你都包多少給阿婆?」

古爸:「至少二萬囉!」

感到有些不妙的咕咕開始動鬼腦筋:「疑!那是阿婆八十啦!人生七十才開始嘛~包這麼多是應該的內!你才快六十,不用包太大啦!」(乾笑,捧碗的手快發抖了~二萬二萬~~巨大的金額內!!!)

古爸:「好吧!你要這樣算也行!我比你阿婆小20歲,那我們就用20000-20,所以“只要”包給我一萬九千九百八十元就好了!!!!」

咕咕用乾笑在一陣哈哈哈哈聲中~~遁逃@@

說實在的
以我的狀況
我真的包不出二萬耶~!
我的薪水幾乎在拿到薪水支票的同時
我就直接轉交給我親愛的母親大人~
畢竟三月一日起
我就要開始償還四十幾萬的助學貸款啦!!!!
以家教的零花錢要存到二萬~
殺了我吧!!!
還是我去買玩具假鈔
包成極度厚到不可思議的巨型紅包?!
~哈~來場搞笑的紅包假鈔劇~
ㄜ!!真象還原後,可能會被打死>”<

不然!!!!就只能頂著絲襪套頭來去搶銀行啦!!!!!!!
還是有人要介紹給我~瀕臨死亡的大富翁????哈!~
不然~那我可能要在鴻海那邊大跪個幾天~
去找郭先生幫一下忙了~~
如果連這個忙都不幫~
那我真的是連流浪狗都不如啦!!!!!!!!!!!!!!!!!!!!

                        過high、胡言亂語且快口吐白沫的咕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