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是「換了老板就換了腦袋」,我現在是「換了工作就換了腦袋」。

我總是做什麼工作就念什麼經,現在還沒上手,不夠熟練,念得經大概還不夠勁兒,等著!等到我修成正果~大家會很樂於叫我閉嘴!(哈)

畢竟,畢業實習後至今,已一年八個月的時間,我卻換了第個工作了,平均起來一個工作只做了個月,雖說我是六年級生,怎麼搞得也挺草莓族的啊!!?!!(唉~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滴!)

以前我的保守家庭教育下,有能力者才不隨便換工作,啊?!我是發生什麼事?失能者?衰小郎?帶賽人?

記得第一份工作突然宣告不續聘,彷彿有道一百萬伏特的閃電,惡狠兇猛的劈向我脆弱的腦門兒,當場燒焦Q毛、腦漿四溢,魂飛魄散,喝多少符水、做多少法事招魂都找不齊,嗚嗚~

最後期限一到,下班鐘聲響起,長官站在門口要我們把所有相關證件留下銷毀,不交出來不準走的氣勢,我還以為我會被抓去綠島唱綠島小夜曲哩!(好啦~有點冷),被迫離職後,窮到差點去申請失業救助,但,他X的資格不符合,所以無法申請得到政府對我幼小心靈巨大傷害的基本補償與照護,只能說他們都是X的官官相護、欺壓老百姓

第二份工作雖說是代課老師,但實質是「支援教師」,從沒有介入教育圈的人看到這二個詞,大概也是滿頭問號,簡言之,支援教師是廣義的代課老師,但其福利全無保障,薪水何時撥下,也沒個準,還被一個熱情直接的老師直接點破我的薪水有多麼微薄,政府有多麼刻苛,而我也不能怪人,因為,我選擇投入了,怨不了人,自討苦吃,活該。(阿呆咕咕,笨死了!)

最後上班的最後一節課,還被學生氣到七竅生煙,一點都沒有完美的結局,恨!

還被candy班導關切,本應是安慰的本意,最後我卻理出個頭緒:「人家做當導師的已不敢惹學生了,還在那邊佩服我,能把他們班治服,是全部參與該班所有老師中,上課秩序最好的。他也表明,他都沒那麼認真了,我他X的在認真個什麼勁兒?等一下被登上報,搞得全校教職人員在快樂暑假前還要被問題家長學生弄得雞飛狗跳,兼教育局來參一腳,那我將是罪人也!」真是太太太傷心了。

我只能說也許差一點我驗證了教育界的名言:「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不做不錯,偷懶的老師不會做錯,認真的老師最會出錯。」(唉唷~好悲哀)

過往雲煙,這陣子的工作回憶就好像潮汐起起落落得讓我不安又無助,箇中的酸甜苦辣,都將是我最棒的人生哲理的材料,也是我啐啐念的靈感來源,更是支持我找到最好位子的過程。

現在已轉換跑道當社工員,還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像是社工學分要補齊,又要回到校園去上課哩!中心裡沒有相機可以借,小弟又要上大學離開花蓮了,數位相機這筆絕對要花下去啦!另外,計劃要買台小車,可能還要去學個防身術,以免遇到太危急的狀態時,會被嚇到發呆,如果真的去學,我為自己訂一個目標:「我一定要做出一個漂亮的過肩摔~歐耶!」,拚了拚了、努力努力、撩落去撩落去~~~~~~~(只差沒有搖累搖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