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臭卒仔,怕見血、怕流淚、怕痛、怕死、怕離別.......

我害怕的事情多如牛毛,我恐懼的想像不曾有一天罷工請假,我有太多的假設與預測,總像一隻無形的手,牽動著我的呼吸與生活。

無論是在教職或當社工,我總盡可能地傾盡一切,尊重每一個無價的生命,任職的時間太短,我總不能預估自己所發散出的氣/磁場,造成孩子們有何影響,我只知,我已給了當時我能給的最好,與最適切的回應,才學疏淺,再多,也沒了。

當了社工之後,我接觸到的世界,比較「真實」,不是說過去活得很夢幻,而是看到很多過去只存在電視、電影、小說、新聞畫面裡的情節裡,突然一一於眼前上演,起初,很難消化,現下,還找不到一個精準的形容詞來比擬。

我來自一個很單純的世界:雙親家庭、收入有盈餘、大學畢業、手足各有出路、四肢健全、偶有腦殘,但不至於造成巨大障礙,安定成長,是我的過去與現在。

我的孩子們,和他們來自的家庭,卻各有各的故事,有的重得我無法負荷,有的亂得我無法釐清,有的......

工作近一年來,我的懷抱裡感受過很多棄嬰的力量,在一顰一笑間,看著孩子們伸展肢體、打著哈欠、吸吮著美味的大姆哥、張著大眼瞪直著想把人看得一清二楚的認真模樣,我見證著生命的奇蹟。

社會福利支持著無助的嬰孩,順利成長、溫飽、安全與愛,富有母愛的寄養父母,把一個個原本是早產的或稍瘦的孩子,一一養成多汁可口的米其林肉輪巨嬰,哈哈~

我不特別認同要把孩子養成肉輪般的白胖娃兒,但把這些孩子帶至中心或社區,總能引起一聲聲讚嘆與驚呼。

看到當下的美好,黑暗面咕咕,總會不時出現地詰問:他們的父母到底在搞什麼?真想糾出來給他們一頓訓斥或好打。

我沒當過母親,我無法完全了解當一個母親的感受。

我尊重生命,但我覺得尊重生命的方式很多,生育如是、墮胎亦是、避孕更是。

有人可能會馬上跳出來指著我的鼻子說:「墮胎怎麼會是尊重生命,你不是當社工的嗎?那是殘害、扼殺生命啊!學校老師是怎麼教的,你父母是怎麼教的,真是.......」

但生了下來,再那邊哭么,說自己不得已,說自己遇人不淑,說自己沒錢,說自己情非得已,說自己.......

藉口!

我只覺得是藉口。

也許我不曾經歷過太多生命的無可奈何,也不曾因經濟不好而少一頓飯,或需用懷孕來綁住某個男人,或為了享受性愛而不做避孕,或怕被嬰靈糾纏一輩子,而不敢墮胎.....

對很多人而言,我過著很無趣的生活,用很偏激的想法保持單身,對世界感受到的黑暗永遠比光明多,我很容易貪心不知足,所以我用很高道德標準的方式,偏向自虐傾向的方式,呼吸著,生活著。

因為生命是很沈重的,每個生命都是值得用心去培育、尊重的,怎麼能呼之即來,揮之即去呢?




你他媽的,快來認養你的孩子,不然就去節紮!!

不要再當一個見不得光的臭卒仔,偷雞摸狗的用爛紙箱、破布、奇怪袋子,丟在自以為很好的點,然後拍拍屁股,逍遙去。

不要跟我說你也會良心不安,不要抓著衣角假裝拭淚感傷地說:跟著我沒出息,我要他過得比我好......嗚嗚嗚~

太平洋、台灣海峽和巴士海峽都沒有加蓋,請別客氣,跳下去吧!人渣。




照片取自:http://www.flickr.com/photos/daran2k/390700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