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和我說
想要告訴我一個秘密
要我不准和其他人說
我有點緊張
又帶著許多的好奇
心想:「要像一個就像被高溫烹煮過仍堅持不開的蚌一樣嗎?」
我做出把嘴巴當成拉鍊般  拉上
睜大眼睛
揉了揉衣角
對你微微笑地說:「嗯,我準備好了,說吧!」


我想我是聽話的
一直以來
我聽了許多人的秘密

有些人的秘密
存放在我心底
活到現在近三十個寒暑
仍謹守著當初的承諾
未對任何人提到隻字片語

有些人的秘密
明明上週還神秘兮兮半威脅半拜託地要我誓死守護
可是這週我卻聽聞從各方小團體的某些人嘴裡
不斷地播送出
那個曾被你耳提面命 死都不能說出去的極高機密?
點解?

有些秘密=八卦
只可惜我是八卦絕緣體
可能一臉道貌岸然的死假道學樣
可能是家教甚嚴養出的死心眼性子
有時
我真的覺得
他x的......我也太聽話了吧!!!!~

有些人藏不住秘密
聽到了任何大大小小的秘密
頂多奉上一句千篇一律求心安的話:「這個秘密我只告訴你,你千萬別說出去......BALA  BALA~」
然後  一傳十,十傳百....

讓我想起一個童話故事:國王的驢耳朵(from:http://tw.myblog.yahoo.com/jw!uvOApIuRCQBUszPeweXCcq4-/article?mid=6

源自希臘神話的〈國王的驢耳朵〉,敘述國王米達斯激怒了太陽神阿波羅,於是阿波羅咀咒他長了一對驢耳朵。為了不讓大家看到他的怪模樣,米達斯平時用頭巾蓋住耳朵,可是,理髮時怎麼辦?

這一天, 米達斯的頭髮實在是又長又亂又雜,已經可以用雜草叢生來形容,不得不修剪了。米達斯不得已召來理髮師替自己修剪頭髮。當理髮師拿下王冠,梳理米達斯國王的頭髮時,嚇然發現一副驢耳朵!!

不準給我洩露出去,要不然就要你人頭落地!」米達斯冷酷的說著。理髮師戰戰競競把國王的頭髮修剪整齊後,便帶著國王賞賜的金幣像是逃命似的離開王宮。
但是,理髮師回家後,一想到國王長著驢耳朵的模樣,實在是非常好笑,愈想愈滑稽,有好幾次,理髮師自己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真的....好想說....好想告訴別人啊...」理髮師這樣想著,但是他卻不能這麼做。


一天,理髮師信歩來到一片大草原,草原上徐徐的風吹著,好不舒服。理髮師這時再也忍不住地挖了一個很深很深的洞,並朝著洞裡喊著:
『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喊完後,理髮師將洞填滿,心滿意足離開了草原。
沒多久,在那個洞之上的土地,神奇的長出了一顆枝葉繁茂的大樹。某天,一位吟遊詩人路過此地,看到這顆樹,嘖嘖稱奇:「是拿來做木笛的好材料。」
因此,詩人便折下一段枝椏,削成了一根木笛,並沿途吹奏。奇妙的是,這根木笛所吹奏出來的,不只是音樂而已,而是帶著像是人唱歌的聲音,反覆""著:『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


吟遊詩人所經過的地方,每個人都聽到這樣的『笛聲』。結果,全國上下的人都知道米達斯國王的秘密。



天底下有真正的秘密嗎?

看了那麼多年的連續劇,我想,許多戲中的壞人或奸臣都一再的告訴我們:「沒有比"死人"更能保守秘密了。」(好真實,卻好黑色,嗚~抖抖)

咪那桑,我還沒嫁人,還沒嘗試過生孩子的大冒險,我不想太早變成古人,下次有人要說秘密,我想,可能要開始收錢了,畢竟是這麼高風險的行為與善行。(摀嘴竊笑)




圖片取自:http://blog.roodo.com/miaochyi/30e4a7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