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自然的顏色很多,我是個貪心的人,每一人、不同時間、許多情境、多樣的物品、從古至今......所流行的顏色,適合的顏色、展現的樣態,都是如此多樣化且精彩。

我常目不轉睛地觀察,也曾漫不經心地突然發現,還有被流行或好友潛移默化地影響,當然也會因一本書、一張照片、一篇文章、一句台詞、一部段電影的畫面、一個明星的一段話,所點明、擴大、渲染,而成了我的喜好之一。

我很怕寫個人資料,尤其和小朋友一起工作後,每每畢業季的到來,我總感到頭皮發麻,我的文字功力時好時壞,腦殘當機是常有的事,煩瑣雜事霸佔了僅存的腦容量,常提著筆,按著孩子們如雪花片片飛來的空白制式活頁畢業紀念冊的小紙張"s",抓破頭的一一擠出自以為兼具祝福與未來寓意的文字,其中讓我感到十分困擾之一,就是「我最愛的顏色」!!!~

抓狂咕內心os:「啊~~~~~全部、全部、全部.............!~」

「最」應該是「有限制的」,「最」必須要「有區分的」,「最」一定要「與一般可接受的更為特別與不同」。

而我,總無法很專注地、絕對地說出,我最愛的顏色是什麼?

想要了解一個人的方法有很多,除了直接認識之外,觀察為人處事的態度、談吐、儀態、交友圈、穿著、辦公室的擺設、車款......各式各樣的切入點去臆測、判斷,不一定很準,即使是經驗老道的中醫師,也需望聞問切吧!病症是如此,人更是複雜,我不夠主觀,所以我保持很多想像與彈性,不停地變動調整自己的觀測雷達,也算是一種遊戲。

我常站在衣櫃前發呆,看著自己「經營」出來的樣貌,常困在找不到衣服穿的窘局,心態不全算是「女人的衣櫃裡永遠少一件衣服」,而是,我的衣服激不起一些情緒,有種純粹只為蔽體,稍微有些個性,加上一點流行,如此而已。

我的衣櫃是一個近二百公分高的天藍色環保材質的組合櫃,打開古媽媽為我重新縫製的純白雙層蕾絲防塵罩,印入眼簾的主要是白、灰、黑三色的衣服,我不是個花俏的人,衣著選擇總偏好簡單中帶一點特別,無所謂完全的流行,有的只是盡可能的找到自己身心感到舒適且安心的顏色、剪裁與樣式。

有時不得不承認,穿成這樣隨時都可以去參加喪禮,還一點兒也不會失禮哩!(搔頭)




照片取自:info.6jc.cn/Article/ s/j/200902/4920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