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我會思考著:是否有人是天生「獨立」的人。

或是獨立其實是後天訓練而成的一項生活技巧與原則?

嬰孩比許多的動物幼子還來得脆弱,需要很多個月努力成長,才能站得起來、自行進食、無需仰賴他人照顧而獨立生存。

尤其是少子化的現代人,每個當成唯一的血脈,視之為家裡之尊貴上上賓,以公主、王子、皇后、國王之姿,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口裡怕化了,極盡寵溺,這樣的教養下,台灣漸邁向沒競爭力還夜郎自大,有天會亡國,也不是不可能。

以我近三十年來看到的世界、聽聞過的人們,有些人的特質十分適合,所以面面具到的獨立,凡事自己挽起袖子,All by myself~~~(請用席林狄翁式的高亢遼繞的歌聲吟唱);有些人則寧願像宛若無骨的爛泥菟絲花,享受著依靠著人的好處,手段高明的意氣指使,總會有一群火山孝子愛慕者投其所好,當然大多數的人是在極獨立與極依賴間展現他們的生活姿態,每個人的生活習慣,無須我多置喙。

我不特別覺得獨立或依賴有什麼對或錯,偶爾也會希望在對的時機、找個好的對象當個任性撒嬌的孩子,我的時機與對象不單設限在fall in LOVE,可以是在揮汗如雨的球場,上演一場精彩絕倫的冠亞軍爭霸戰,將我的孩子氣與信賴全數托付給隊員們,展現出毫無形象,疑似精神分裂之瘋狂狀態,她們仍然支持著、保護著我(我知,有時是翻白眼似之無奈以對居多,哈哈~社心女排go~go~go )。

近期內也發生在挑戰四層樓的高空探索體驗活動,挑戰了不知何時死緾著我不放的該死懼高症,全場那些寄養父母一個個藝高人膽大,簡直靈活得像在走平地,哪有人在尖叫,除了我!還有些媽媽們還神氣地說:「孩子都生過了,還有什麼好怕的。」嗚~我沒生過,我超怕......(抖~~~)

被愛的幸福、被關心的溫度、被放在心上的感動.......可以各種型式的感情、愛、關懷、喜歡、祝福、惦記....來呈現,我想我的特異鬼怪的原由,除了家人外,我沒有太多的膽量和勇氣,把自己全然的曝露在眾人的眼皮下,那讓完美主義且好面子的我很放不下、跨不出那一步。

交不到男朋友?

不交男朋友?

男人看不上眼?

自己眼光太高?

都是很多人對我「還沒男朋友」這檔事的臆測和主觀評斷,有時不爽我會反駁,有時反駁累了,就隨人定罪;有時頑皮心興起,絕症、同性戀、愛滋、未婚媽媽、自戀狂、無心人、戴髮出家、....什麼鬼理由都曾派上用場,信不信,由人而去,just for FUN~管我!哼~

那天,有個朋友又提起這件事,面對面的聊,逼得我不得不去面對,其中,有很大一部份是:我十分迷戀去知曉「鏡中自我」我在別人的眼裡,是個什麼樣的人?有什麼個性?有什麼特色?.......

SUE:「起初看到你時,都會覺得,你是一個有男朋友的人。」

咕:「為何?哪裡看得出來?」

SUE:「長相啊~身材啊~」

咕:「ㄜ....哦~那後來呢?」

SUE:「但認識你,熟一點後,就一切改觀。」

咕:「改觀?」

SUE:「嗯~你太獨立了,混身散發著:即使天底下沒有男人,我一樣過得很好的訊息。大部份的男人都會嚇到,閃一邊去。」

咕:「哈哈~你乾脆說:『你頭上寫著:男人勿近的警告語算了』。」

SUE:「矮唷~別這樣想嘛!只是普通的男人都比較需要用崇拜和虛榮來餵養,你的話,就要找到懂得欣賞你狠獨立的個性的男人,才適合。」

咕:「哦~哈哈!如果太過sisi,比我還女人,舉手投足間,總要我保護,曬個太陽還要心心念念補防曬,抓頭髮兼化妝超過半小時,甚至還想依偎在我的強壯臂膀,我......怕.........失手將他一掌劈下去........送他上西天.......(握住我沙鍋大的拳頭!!!!~)」


唉~

我想,硬是要在有生之年把自己嫁出去,除了做作的相親外,我只剩築高台,拋繡球啦~~~~

如果有這麼一天,一定會在此網址,召告天下,請各位共襄盛舉,小女子在此先行言謝。

哈哈哈!



照片取自:http://www.pbhot.com/html/15/n-681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