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自己的適應力比一般人好上許多,一直以來,不曾認真的思考,生活壓力需要做大幅度的調應,在適時情緒大清倉一番。

正式工作後,有許多正式的壓力與責任,即使同事愛溢滿整間辦公室,很多事,還是得捲起衣袖,自己來。

另者,咕家無恆產,無良田、無高樓、無數不盡的鈔票可當後盾、可恣意揮霍,也沒有個無條件接受法的老爸,本人美色已漸走下坡,還沒釣到肯為我死心塌地的金龜婿,在未覓得良人與良緣前,實是無所侍,一切只能女兒當自強。

咕家教育實無他法,請比照光復年代的教育法則,兼備斯巴達主義,即使身為雌性物種,也沒任何特權,例假似乎也沒得清閒。

當在情緒面臨潰堤邊緣,有的只剩咬著牙死撐的水泥腦袋,和一身自以為是的傲骨,臉上找不到柔弱,無眼淚、不求饒、不輕易示弱的強硬態度,獲得許多,同時也失去許多。

這陣子很忙,像無頭蒼蠅一樣,瞎忙。

心情很像把自己的心臟泡在胃酸汁液裡,痛苦又痠楚。

沒有任何出口,一路又跌又撞得,滿身是傷。

以前,多半用吃、睡、大叫、玩電腦遊戲、找人聊天、瘋狂看電視、不停地走路......

近來發現,以上步數不再管用,慘了,心裡的警鈴不停地鳴叫,像個正在沸騰的壓力鍋、好似一煞不住的火車,嘲笑著我的自不量力與駑鈍:「看你還能撐多久~」

我想,很多事應該要隨著年齡有所成長,除了原本的抒壓方式外,我想開發新的方向、出口。

  
  (上週末和同事一起去做手繪馬克杯 ↑ )


我很喜歡親手做東西,高中時,沒多餘的零用錢可買毛線,就拆穿不到的毛衣,織成圍巾和帽子,高中到大學維持一段時間做手工卡片,教程美勞教材教法的各項作品(素描、板畫、紙黏土、銅板仿古畫、山水畫....等),大學時特地去學初階pop,到國小實習及代課時,做了許多的教具與示範作品,清算起來,以我這樣的業餘人士,還真是多方嘗試,也累積了不少作品。

當社工後,手工製作的閒情逸緻幾乎停擺,心中有種滯礙,有口氣喘不過來似的,全身不舒服,卻.....找不到任何一道門或一扇窗可開啟,讓我能暢快呼吸。

直到有天某個寄養媽媽提著她一針一線縫製出來的拼布包。

我突然頓悟:「啊~SOGA!」。

我想我必須培養與社工不這麼直接相關的興趣,從手工製物時,我有很多的放鬆和成就感,那麼奇異的滿足感,是現下所欠缺的。

而現在,我終於找到了。



感謝一切。

我又活過來了。



未來計畫:
1.拼布包。
2.陶土系列彩繪作品。
3.手拉坏(請配合"第六感生死戀的歌"....Oh~My love~My doling.......洩露年齡了~噗~)。
4.織毛線。
5.手工香皂。
6.馬賽克鑲嵌藝術。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馬行空古咕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